close
一直以來…
我一直做我覺得對的事情
人生就是應該憑著良心做事
做事情應該盡量的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不應該口出惡言(除了十惡不赦的人以外)
以為正直就是我的座右銘
就是我做人處事的依據
所以…雖然遇到了不好的人、不好的事
我也覺得應該繼續我自己的理念才是對的

但…
最近幾年遇到的人、事、物
讓我開始對自己這樣的想法有了存疑
難道我的想法是錯的
難道對他人落井下石、倚老賣老、自視甚高
全是應該的嗎…
當然我知道答案是「不」!
但是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有這樣理所當然的人充斥在這個世界
人們總是說社會有多黑暗、有多可怕
其實可怕的就是人心
不是社會多可怕
而是這些人小時候就是這樣
只是沒有機會去鬥爭而已
或是鬥爭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罷了

不管說醫院有多黑、銀行有多階級化或補習班有多可怕…
其實每個行業都一樣
都是某個領域不斷的鬥爭

並不是這樣就應該對這個世界有多麼的悲觀
但是…
有時候我真的會用逃避來面對這個我不想面對的世界
無論我做過多少工作、遇過多少社會的人
我都覺得這些人在我無所謂的面具下
其實看的一清二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